whgvjk

【全职/叶黄】温存(原著向)(二)

(二)

「一叶之秋:我可能要退役了。」

黄少天的脑海里一直重复着这句话,他翻QQ狂敲叶修,但没有得到回复,转而敲苏沐橙,苏沐橙难过地告诉他叶秋已经离开嘉世了。

黄少天的心情难得地低落了起来,他望向窗外,霓虹灯光掩住了漫天的星辰。

他在八年前知道一叶之秋这个账号,那年他刚玩荣耀,一叶之秋却已是荣耀中知名的高手。没遇到魏琛之前,他玩个游戏也就来消遣消遣,虽然知道一叶之秋厉害,但也没想过要特意找他去PK两场。

魏琛把他挖进蓝溪阁之后,两人打过几次照面,他当初引以为傲的技术对上一叶之秋都是落败,那个家伙还嫌弃他话多,气得他追着他PK。

后来不到半年,一叶之秋杀上联盟战场,他因为年龄不够只能继续等待,登陆网游的时间少了,遇见的机会不多,也称不上熟悉。倒是斗神在联盟上杀得风生水起,他在下面默默仰望,忍不住想着总有一天能像叶秋这样,站在战场夺下最高的荣耀。

第四赛季常规赛的擂台赛,夜雨声烦在场上以70%的血量对上一叶之秋。

第四赛季是新秀闪耀的一个赛季,在这么多优秀的新人之中夜雨声烦依旧出色,作为蓝雨的王牌,他挥舞着冰雨斩了一个又一个来敌,隐忍的游离与最后时刻的一击必杀总是把场中气氛带上高潮。即便是一个话很多的人,依然获得了许多喜欢。

并不是没有试过以残血的状态守擂成功过,但是夜雨声烦的对手是一叶之秋。

比赛完后,黄少天堵住了叶修。已经上了车的嘉世队员一边等着自家队长一边吹着口哨,叶修也很无奈。

“叶秋叶秋叶秋,”话唠的人兴奋起来时总喜欢重复词语,少年的眼睛十分明亮,“以后用空我可以找你再打几场吗?你手速一般多少啊,刚才破我的连击的那一点空挡居然也被你做到了啊厉害厉害!”

黄少天天生怕冷,即使在广州,也有冷锋过境的时候,那天恰巧赶上了,而他又赶着堵人跑出来时没穿上外套,现在吹着冷风冻得他手都发红了,整个人都在瑟瑟发抖。

叶修瞧着他那可怜样,一个心软就答应了。两个人交换了QQ,开启了PK的生涯。当然基本上都是黄少天去找叶修的。

想到这些黄少天忍不住笑了起来,又有点难过。他不是没有察觉到嘉世的异样,只是……黄少天躺在床上,抱着被子。

叶秋。一叶之秋。现在连你也要离开了么?

 

叶秋退役。

这个消息在整个荣耀圈都炸开了锅。那个从来没有露过脸的男人在荣耀里取得至今仍是无人可比的成绩,哪怕是嘉世成绩越来越下滑……可是,退役……这个话题搭上叶秋身上依旧让人难受。

职业圈中的大神们也纷纷表示遗憾和祝福。

喻文州有些奇怪地看着自家副队依然一脸蹦跶欢脱的样子,忍不住问:“少天,你联系上叶神了?”自家副队和叶秋私交很好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知道这个消息后不可能一点反应都没有吧?

黄少天摊摊手,继续训练:“我怎么知道那家伙死去哪里了怎么找得到他啊!哎我说队长,退役多大事啊,叶秋今年也25啦,张佳乐不也是退役了嘛……干嘛一个两个那么紧张的样子啊?”

喻文州说:“可是少天,你我都看得出,叶神没到退役的时候。”

黄少天的手顿了顿,而后继续:“和嘉世的成绩有关吧。嘉世成绩会一直退步,不就是因为队内关系不和吗?”

“他也可以选择转会啊?”

“……”

跳跃,翻滚。基础训练完成,黄少天松了松手,看着屏幕上荣耀的LOGO,“我也不知道。”

他站起来伸了伸懒腰,转而一脸笑容地对着喻文州说:“行啦队长我们还是先关心自己吧,王大眼真行啊这次又领跑常规赛了,这次我们再次把冠军抢过来气死他!”

如果你要离开的话,那我祝福你。

 

事实上黄少天也没有他表现得那么轻松,每天晚上上QQ看着一叶之秋暗着的头像就忍不住过去敲几句。问他在干嘛,问他为什么退役,最后闲话家常说说自己的日常和比赛发生的事情,最后总结:打比赛可是很爽的怎么样怎么样你羡慕了吧!!

羡慕的话就回来吧……黄少天有些郁闷,把脑袋埋在枕头下面,他不明白自己是怎么了,不就是退役离开,不就是失去联系,当初的魏琛不也是这样吗,叶秋又不是他的队友,可是为什么过了那么些天,还是觉得不舒服呢?

叶修登陆了QQ,被满屏的消息提醒烦到,大抵猜出来还是他的老朋友们的慰问,到底还是太多了应付不过来,他直接把消息都忽略了。

转念一想又把夜雨声烦的头像点开。噼里啪啦满满的一屏幕,果然不愧是话唠。

叶修翻了翻记录,从他离开嘉世那天起,黄少天每天都坚持给他发消息,到后面胡言乱语不知道折腾些什么,叶修本来没多大耐心去看,但鬼使神差的,他一条条地看了下来。

叶秋叶秋叶秋叶秋……

刷得满满是一屏。叶修想起了黄少天喊他名字的样子,眼睛明亮,表情带点兴奋,语速很快,可是声音很清亮很舒服很好听。可惜叫的不是叶修。

叶修慢吞吞地敲了一个字过去:“在?”

不到两秒钟,对方迅速回复过来:“卧槽叶秋你终于出现了!”

为了防止他刷屏偏离正题,叶修爆了手速:“明天过来帮我刷个副本。”

黄少天郁闷地看着自己打满了一屏幕的字又删去:“刷什么副本啊?我堂堂剑圣去刷副本你是跟我开玩笑呢还是开玩笑呢?给你刷了有什么报酬啊!我可是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

叶修无视他的话直接把网吧的地址发过去。

“卧槽,你居然待在网吧?真成网瘾少年了啊?还在玩荣耀?话说回来你最近在折腾什么啊还有退役的事情啊赶紧的快给我说清楚!”

“你过来再说。”

“你妹你妹你妹(╯‵□′)╯︵┻━┻”

“等等,为什么我总有种被你坑过去的感觉啊?”

 

嘉世主场战蓝雨输得一塌糊涂。嘉王朝又把埋骨之地的记录刷了上去,像是在泄愤。

叶修难得地没有上游戏,而是站在前台跟唐柔闲扯。在看到那个鬼鬼祟祟的身影后也忍不住心生无奈,用得着么。

来人看见叶修后终于松了一口气,鬼鬼祟祟地走了进去。

“你自己啊?”

“难道我拉全队过来啊!”①

又鬼扯了几句后,叶修带着手电筒陪黄少天进A区找电脑。找到电脑后,叶修转身回前台,黄少天突然喊住了他:“叶秋你觉得辛苦吗?我是说在这里。”

叶修停了一下,像是笑了笑:“还好吧。”

虽然有些难过,虽然不明白为什么明明应该满载荣耀的人如今只能跻身网吧过着日夜颠倒的生活,虽然他心里面产生一种类似心疼的情绪,但是,那个人还在玩荣耀,看样子还有回来的打算……还算是不错的消息吧。黄少天舒了一口气,刷完副本后一定要把他的打算问出来!既然叫我来了就得做好被我烦死的准备!

有黄少天和包子的队伍可想而知有多疯魔,刷完本后两位女生纷纷表示受不了找借口离开。叶修也叹了一口气,黄少天不愧是逼得联盟修改规则的男人。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人都哪里去了?怎么都没反应。”

“好了,记录都出来了,副本不用刷了。”②

“阿嚏——”黄少天突然打了个喷嚏。

“怎么了,着凉了?”叶修问。

“没事没事。”黄少天说,“话说起来啊觉得这里挺冷的啊又黑又没有空调……”

叶修默了默,自己倒是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和黄少天太熟了说抱歉也挺奇怪的,一瞬间不知道该接什么好,幸亏黄少天是只话唠,根本不介意别人有没有答他的话,只是一个劲地说下去:“我刚才和你说的你都听清了吗?”

“哦,没太听清,说什么了?”

“你武器怎么回事?”

“自制,千机伞。”

“你做的?什么时候做的?我怎么没听说过!”黄少天问。

“很久以前了。你还在满世界抢BOSS的时候。”叶修说。

“靠靠靠!黑历史不要提啊!!”黄少天焦虑。③

誓要打破砂锅问到底的黄少天关了机来到前台继续执行任务。叶修看到他磨磨蹭蹭又瑟瑟发抖的模样心里一软,拉过他的手,果然冷得似冰一样。一个男人怕冷怕成这样也少见了。

黄少天感到不自在,连忙甩开:“干嘛干嘛?”

叶修问:“怎么不穿多些衣服来?”

黄少天也郁闷:“你以为我是为了谁啊还不是赶着给你刷副本吗!”来到还扔下我一个人自己玩,来得那么急真是失策啊太失策了。

“我给你装杯热水?”

“不用了不用了!”黄少天摆摆手,继续刚才的话题,“为什么要退役?为什么要退役?”

“不退役,难道留队里当陪练?”叶修问。

黄少天一怔,果然如此,原来如此。这个家伙在他所不知道的地方,不知道背负了多少。他为叶修感到心酸,突然间很想抱抱这个人,很想用尽自己所有的力气给他温暖哪怕一点也好……

他看着叶修,神情郑重:“一定要回来。”

叶修觉得自己的心脏被什么狠狠撞击了一下,有些钝痛,而后暖意像是顺着血流一样从心脏流向整个身体。

“那还用你说?”叶修笑了笑。

“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黄少天很认真地说。

“把我的吸血光剑还我,还有,两个小时的上网费十块钱。”叶修说。

“……”话痨总算也是无语了一次。

“吸血光剑回头给你!”黄少天拍了十块钱前台,转身鬼鬼祟祟地消失了夜色当中。④

叶修想了想,喊了唐柔过来帮忙看前台,然后从网吧带了杯热饮追了出去。

那人站在马路边上等着车,冷风吹乱了他黑墨色的发,他双手交叉抱着直打啰嗦。叶修远远低望过去,影影绰绰之间似乎回到了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候,那个尚未褪去青涩的少年打着冷颤追问着自己可不可以陪他PK。

单纯的,明亮的,又温暖的少年。

叶修拿起热饮碰了碰他的脸,吓了黄少天一跳:“老叶是你啊!怎么又追出来了是不是舍不得我啊?没关系说出来我不介意的!”他笑嘻嘻地拿过热饮,说了声谢谢。

“行了,”叶修敲了敲他的头,“回去记得吃感冒药。”

“多大点事啊本剑圣身体好着呢现在叫我跑五公里都没有问题好吗好吗!”

“那你跑回酒店?”

黄少天喝了口热饮,对着叶修翻白眼:“我要被你气死!不说话了不说话了!”

“哟,那我太荣幸了。”

“你妹!”黄少天踢了叶修一脚,打闹间一辆出租车驶过来了。黄少天扬扬手拦下车,和叶修告别。

“谢谢。”就在黄少天要走的时候,叶修凑过去,在他的耳边说。

黄少天感到耳朵似乎都被烫热了一般,连忙跳开摆摆手:“行啦行啦,我走啦!”

目送着出租车离开后,叶修慢慢走回网吧,胸口被涨得暖暖的,感觉像是有什么不一样,又好像没什么不一样。




TBC

标注都出自原文

我已经尽力删原文了,可是好多都舍不得删= =

评论(9)
热度(25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叶黄。

© whgvj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