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gvjk

【全职/叶黄】温存(原著向)(十)

(十)

这次全明星赛蓝雨和兴欣恰好订在同一家五星级酒店,又因为兴欣是新队,底蕴不及霸图蓝雨微草这些豪门,陈果权衡一下后,决定为了战队未来可持续发展,订下的都是双人间,叶修淡定的表示和魏琛那家伙凑一间烟味太重受不了,这两天都蹭去黄少天那。黄少天吐槽说你找个理由好歹找个能让人信服的啊。叶修一脸严肃,哥可是认真的。

住在一起两个人腻歪的时间就多了,对此兴欣蓝雨里的人都睁只眼闭只眼,接受这两位脱团过两人世界去了。

叶修和黄少天一起回到酒店时,时间已经到了12点。虽说职业选手都按照正常作息,但是对于玩网游大的人来说,熬夜根本不成问题。

黄少天一冲进房门立马开暖气,然后干净利落地把围巾、外套、鞋子一一脱去,直接跳上床抱着被子滚了几圈,感叹道:“果然还是柔软的床最最舒服!”

叶修换上了拖鞋,见着他一脸满足喟叹的样子觉得好笑,一边脱外套一边说:“唔,我觉得在浴室里也挺舒服的,少天要不要我们现在试试?”

黄少天随手抓起枕头把它扔过去:“再乱说话信不信本大爷我现在就把你扔出去啊!”

叶修接过枕头,慢悠悠地走到床边,把枕头放回去,一手覆上青年的手,微微俯下身子靠近他的脸:“少天你舍得?”

黄少天突然睁开眼睛看向他,叶修怔了怔,从这个角度看下去,可以清清楚楚地看见黄少天的每一个表情,尤其是他的眼睛,在暖色的灯光映照下像琉璃一般漂亮,白皙的皮肤将漆黑的眼睫毛衬得特别明显。叶修很喜欢黄少天的眼睛,平时看他鬼灵精的样子,眼珠子动一动,就像是会说话一样。而现在,那深棕色的瞳孔里面,印的满满是他。

黄少天突然笑了起来:“我干嘛不……”舍得。话还没有落下,声音就哽在喉咙里没有出来,叶修的唇已经轻轻落在他的眼睫毛上,很轻柔的吻,像羽毛一样轻轻落在黄少天心尖上。

叶修坐上了床,黄少天靠过去把脑袋枕在叶修的腿上,顺便开了电视,电视台上恰好正重放着今天的全明星。两个人没有说话,静静地观看着屏幕上的对抗,这对黄少天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但毫无理由的,他就是不想说话,不想打破这难得的宁静。

屏幕上绚烂的技能多角度回放,刚好配上了黄少天自己慷慨激昂的配音:“我去你能不能不用治疗?你知道我这一剑下去能打掉多少血吗?……”

噗嗤。黄少天自己也轻笑出来。

“发现自己有多逗逼了吗?”叶修靠在床边,手抚了抚黄少天的头发。

“逗逼你妹啊你才逗逼好不好,你敢说你那治疗有意义有意义吗?”

叶修笑出声,没有接他的话。他继续看向屏幕里的精彩对抗,突然喊了一下怀里人的名字:“少天,我想和你说件事。”

“嗯?”等了半天不见反应黄少天回过头,恰好对上叶修低着头看着的眼睛,那眼神里透着一股认真。他心里有些紧张,直觉上叶修想告诉他的事一定很重要。

叶修停顿了很久,再次张口时嗓音也有些沙哑:“我……我这次,打完这个赛季后,真的要退役了。”

退役。饶是黄少天做足了心理准备,挺到这个词心里还是震了震。上一次叶修告诉他要退役……是在两年前,当时他们还没有在一起,他退役得也是不明不白,但这一次的退役,黄少天明白,叶修是认真的了。

叶修继续:“我也跟你说过我的家庭,我为了玩游戏已经离家十二年了,有些责任逃脱不得,我也是时候要回去看看了。而且我们的事也该找时候跟家里说说,虽然不管他们同意与否,我也不会放手,但是,少天——”叶修看着他,语气里从未有过的认真,“我并不想和你偷偷摸摸,我希望他们认同,我能够堂堂正正的和你在一起。”

黄少天不自不觉揣紧了手中的被子,说:“所以老叶你选择退役也有我的原因吗,如果是这样的话……”

“不,”叶修打断了他,“没有你的原因。我还在嘉世的时候就给自己定下最后的时间了,就算没有和你在一起,我也是要回去的。”

黄少天沉默了。他想过叶修还会离开,可是没想到会这么的快,他好不容易才回来啊,怎么能这么快就离开了呢?但是他不会开口挽留叶修,他相信叶修所做的选择,那个人做出这样的选择时心里的不舍难受比他只强不弱,因为这个人是那么的喜欢荣耀啊。

黄少天想扯出一个笑,想说你这个烦死人没下限的货走吧走吧我眼不见为净也省得继续祸害大家。但话到嘴巴又哽住了,说不出口。

这时叶修揉了揉他的头发,语气反而轻松起来:“反正哥的冠军够多了,l留下来张佳乐又得继续哭。”

“老叶你真不要脸。”

“呵呵,”叶修的手沿着黄少天的脸一路滑下,“那少天大大要不到浴室来欢送我一下?”

“滚滚滚滚。”

我干嘛不舍得。

其实,我真的不舍得。

 

全明星之后又到一年一度的春节,作为中国传统最盛大的节日,上至全国下至家里无一不弥漫着喜气洋洋的气氛。

除夕夜黄少天还是很遗憾没能和叶修一起守岁,只能打电话过去聊了半个小时,后来又被家里亲戚拉过去一起搓麻将,输得一塌糊涂。

叶修借来苏沐橙的手机笑他任性不会上还是硬要上。

黄少天吐槽道:“你以为我想的啊?我都说我不会打了他们硬是拉我说不会就慢慢学,学个毛啊不会搓麻将很丢脸吗很丢脸吗!期间还一直跟我洗脑说找女朋友,我才……”语速快过脑子结果就是这样,黄少天恨恨地敲了敲自己的脑袋,有些忐忑那端叶修的反应。

叶修只是笑了笑,说:“你以为你还小啊。”

黄少天马上辩驳:“喂喂喂再怎么样你还是比我老三岁啊有什么好嘲笑我的!”

“哦,”叶修恍然大悟,“难怪你这么幼稚。”

又来了……黄少天这次只用了一个字:“滚!”

叶修握着手机靠着电脑椅笑出声。这么多年那家伙被自己堵到没辙时总是这个字啊。

两个人又是闹腾了一番,直到黄少天自己都觉得说得累了,才安静下来。听着对方的呼吸声,舍不得挂电话。

黄少天停了好一会儿,慢慢说:“老叶,我有点想见你。”

第二天黄少天醒的时候已经日上三竿了,他还是赖在床上不愿意起来。他掏出手机缩在被窝里玩,登陆了微博扫了一下评论和艾特之后,拿手机朝窗外的阳光一拍,发了一条微博。

黄少天V:今天天气真好啊阳光明媚鸟语花香要我做些什么事情好呢?

这条微博很快就招来了很多回复,五花八门,有调侃的有建议上荣耀的也有认真介绍景点的。黄少天心情好,抽一些顺眼的去回复,这又招来一大片人气,虽然这位大神话比较多,但粉丝那么多,平时黄少天哪里有那么闲跟他们闲聊,而做为粉丝当然期待偶像能够回复了。

黄少天仗着手速虽然不能一一回复但总算能带着话题跑,在微博底下和粉丝聊起天来,玩得不亦乐乎。

不到一会儿黄少天看到了苏沐橙的转发。

苏沐橙V:居然这么闲。[吃惊][吃惊]

黄少天没有想太多,回复到:我这几天陪亲戚都快累死了好吗难得今天家里没有别的亲戚来当然闲啦,有问题吗有问题吗?

苏沐橙把他这条评论再次转发出去。

苏沐橙V:呵呵。你懂的。

什么意思?黄少天有些发愣。不到一会儿楚云秀也在那条微博回复了苏沐橙:我嗅到了八卦的味道。

苏沐橙V:回复@楚云秀:来,我们私下慢慢聊。

在苏沐橙转发还有回复之后,气氛就有些不对劲了。老爱刷微博的方锐自然也没放过。

方锐V:嗷嗷嗷我离开兴欣之后又错过了什么!右边不要介意闲聊请带上我!//苏沐橙V:呵呵。你懂的。

接着连喻文州也上去凑热闹了。喻文州V:[墨镜]//方锐V:嗷嗷嗷我离开兴欣之后又错过了什么!右边不要介意闲聊请带上我!//苏沐橙V:呵呵。你懂的。

卧槽这是发生了什么?不仅黄少天一头雾水,就连粉丝们也是猜不出这几位打的哑谜。黄少天直觉是猜到和叶修有关,心中隐隐浮上一个念头,又快速被打消,哈哈怎么可能呢叶修那个整天蹲在电脑前的懒货怎么会来广州呢……

结果下一秒,苏沐橙的电话打来了,黄少天愣了好几秒才接起,然后耳边响起熟悉的声音:“少天,我到广州了,在机场等你。”

卧槽?“老叶你真的来广州了你来广州干什么有事吗?别告诉我你是来见我的……”黄少天震惊之后话语啪啦啪啦地倒出来。两人在一起之后一直都是用电话QQ联系,即使有几次除了比赛之外的见面也是黄少天去找叶修的,虽然职业选手每周都要打比赛每天要训练,但相对于叶修来说,还是要闲一些的。所以叶修此举,委实让黄少天毫无准备。

“呵呵,惊喜吧?”叶修在哪头随意的说。

“……我有惊没有喜!”黄少天堵回去。

叶修低低地笑着:“昨晚是谁说想要见我来着?”

“啊?是谁?谁说的?”黄少天装傻。

“好了不跟你墨迹了,你想要我在机场等多久啊?”

“等吧等吧我就是要慢慢来!”

挂了电话之后,黄少天没了刚才堵气的气势,把手机扔到一边,兴奋地抱着被子滚了一圈,然后飞快地跳下床冲向卫生生刷牙洗脸。打理好一切之后他朝着在厨房里摆弄的母亲说了声:“老妈我有个朋友来广州了我去机场接他。”

黄母问:“朋友?一个人来的?是来广州玩吗?”

黄少天换着鞋随意说是。

黄母说:“那今天中午请他来我们家吃一顿饭吧。”

什么什么?黄少天立马推辞:“妈不用啦人家就来这里玩玩而已……”

“玩也要吃饭啊,吃完再带他去逛逛嘛,既然是你的朋友那尽一下地主之谊又有什么?”

“不是,人家第一次就来家里恐怕有些不习惯。”

“有什么不习惯的,不是你朋友吗?”

饶是黄少天巧舌如簧在自家老妈面前还是被逼得哑口无言,暗自埋怨自己一开始失口,最终还是灰头土脸地答应了带人回来。

这一面,迟早也是要见的,早点迟点又有什么关系呢?事到如今,黄少天只能如此安慰自己了。


TBC

评论(11)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叶黄。

© whgvj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