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gvjk

【全职/叶黄】温存(原著向)(十一)

画风逗逼,私设有,慎入。

(十一)

叶修性格素来淡定,无论遇到什么事情总是一副没事人的样子,然而当他听黄少天说他妈妈要邀他去他家吃一顿饭时,素来淡定的他,不淡定了。

黄少天盯着叶修一副被雷劈了的模样忍不住笑,来之前的忐忑不安全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哈哈哈哈老叶你没想到吧你也有今天哈哈!”

自家媳妇如此坑队友,纵是叶修也是感到一阵头疼。当然,他也不能让这货得瑟了去。他掏出了烟点燃,慢慢地吸了一口,说:“反正迟早也是要见的。我想想啊,让你什么时候到我家做客呢?”

黄少天立马一跳蹦得远远的:“叶修你想干什么!给我打住打住!”

叶修一脸深沉:“那你快给我想想带什么去你家!”如果早些通知他,他还能从杭州带些特产过来。现在人都来到广州了,人家想买什么自己出来就成,能送些什么呢?

黄少天也认真起来思忖:“水果什么的?好像我妈挺喜欢吃水果的。”

叶修get。一把拉过黄少天直奔超市。

第一次登门拜访,只带水果未免有些寒碜,叶修思来想去,最终买了两瓶红酒一起带过去。

等两人到达黄家时,早已过了午时,餐桌上摆了满满的菜。黄少天一闻到饭菜味立马奔过去,这时才想起自己连早餐都没来得及吃,饿得饥肠辘辘。

黄父训斥他:“你这孩子真没礼貌。”

叶修笑着跟两位家长问好。黄少天的妈妈也快五十了,看上去还是很年轻,黄少天的爸爸中年发福有些胖,坐在一旁看上去就比较有威严。不过这威严在黄少天面前算不得什么,他一边啃着菜一边叽叽喳喳:“哎老爸我跟你说在这家伙面前说什么礼貌啊!他可是下限了他!”

“胡说什么你!”黄父说。

叶修送出礼物,一边说:“叔叔没事,少天跟我平时互损惯了。”

黄母让叶修坐下:“来吃一顿饭不用带这么多东西过来,客气什么,来来来,多吃点菜。”

“谢谢阿姨。”

“你是叫叶修是吧?我平时也有玩荣耀,有关注过你呢,你这孩子挺厉害的啊,还自己组一个战队回来。”

叶修扒了一口饭,说:“不得已为之罢了,没什么厉害不厉害的,阿姨谬赞了。”

黄少天插话进去:“你可别小瞧我妈哦,她也是玩剑客的,玩得挺好的,在神领里也算上高手!还有我老爸,他平时不怎么玩游戏,最近在练战法呢。”

黄父一笑:“我们这种玩个游戏就当当消遣。”

黄母反驳:“谁说的,我玩个剑客可是支持我们家宝贝儿子,哪像你,从小到大孩子什么事情也不关心,要不是我拉着你你会去玩荣耀。”说着偏过头对着黄少天,“你老爸真没趣,是吧?”

黄少天狠狠一点头:“老爸不是我说你,整天板着一副严肃脸,容易长皱纹啊!”

黄父咳了咳:“你们两个啊又站在同一阵线上了……”

黄母才不理他,转头对叶修说:“小叶你之前不也是玩战法的,来来给老头子传授些经验,他玩得可垃圾了。”

叶修沉吟:“唔,也没什么经验一说,玩游戏嘛,自己开心就好了。”

黄父拉住叶修这一稻草:“你听你听,要那么厉害也没用,你以为像他们一样玩职业比赛么?”

“好吧好吧,那以后还是我罩你吧。”

“噗嗤。老爸你弱爆了!”

一顿饭下来气氛十分轻松,叶修也想过,能养出黄少天这只整天蹦跶来蹦跶去的货,家庭环境也肯定十分轻松,真来到时,还是经不住感叹。

黄少天蹦去洗碗筷,叶修就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和黄父黄母聊天。黄父泡了一杯茶递过去,黄母拿着遥控一直换台。

在谈及来广州的目的时,叶修机智地说:“上次来广州打比赛落下一个东西,明天要急用,所以亲自来拿了。”总算搪塞过去。

黄母笑着说:“我还以为你过来玩的呢。你不知道,少天今早还在赖床,一接到你的电话马上蹦起来,没见他动作那么快过,连早餐都忘记吃了。”

叶修咳了咳,心里却是暖暖的,看着厨房里忙碌的身影,笑着说:“他啊,总是大大咧咧,丢三落四的,但对别人就是掏心掏肺的好。”对他也是。

黄父笑起来:“对我呢,就会顶嘴。”

黄母说:“谁让你总是那么严厉的?不管怎么说孩子开心就好了。”

“你就会宠他。”

叶修察言观色,心想他们的事,少天的妈妈应该是比较容易过关。

等到两位家长午休时,黄少天把叶修拉进他的房间。黄少天的房间一如他本人一样,充满暖色色调,落地窗后是一个阳台,前面有一座小沙发。床离沙发不远,铺着淡蓝色的床单,被子还是乱乱的,看得出早上起来的匆忙。电脑桌正对着床,旁边就是衣柜了。

叶修坐在床边,悠悠地说:“刚才你妈告诉我,你早上来得很急啊?不是说,要慢慢来的吗?”

黄少天淡定扭头:“我妈看错了。”

叶修伸出手拉过他,一把把人拉到床上,反身压住。

“老叶!”黄少天惊呼,伸手推了推,脸有些发热,“你要做什么?在家呢……”

叶修把脑袋埋进人的肩窝里,把人一点一点抱紧,感受着熟悉的气息。

“我也想你了。”

 

一面匆匆,倒是很快,蓝雨主场迎兴欣,叶修又来到了广州。广州这城市,以前打比赛的时候基本每年都来一次,若是季后赛遇上就来两次。

晓川体育馆,作为蓝雨主场,自然被蓝雨粉占得满满。只是不料兴欣这次打的比赛这么恶心人,本已剩下两人了,硬是跟人玩起了捉迷藏,把比赛时间拖得更长。

现场的嘘声是少不了的。黄少天也实在忍不住了:“老叶你有本事躲你有本事给我出来单挑啊!”

“这可是一场团队赛。单挑,是比赛应有的方式吗?”叶修严肃地训斥着黄少天。

“你……你现在又算什么方式!”高强度操作硬是把脏话改成省略号。

两个人不断喷着垃圾话互相设计,连喻文州都忍不住怀疑是不是这两货想要来玩玩,但在比赛后看黄少天一脸愤慨,还把人给鞭尸了,便是打消了这个怀疑。

晚上黄少天溜到叶修的房间后又是一番鞭笞,最终知道真正原因时也经不住抽搐了,那个莫凡,真有个性啊。

“你以为啊?”叶修懒洋洋的道,“我们毕竟也是一支新队,选手个性风格各是不同,身为队长为了协调团队只能舍生取义了,你以为谁都像你当过蓝雨副队长那么轻松?”

“切切切!”黄少天扑过去咬了叶修的肩膀一口。

“喂喂,你真是属狗的吧你!”

“哼。”黄少天放开他,“尽管如此还是不能阻止我泄愤!还有谁说蓝雨副队长轻松了?我也是每天要做很多训练的好不好!”

“好了。”叶修把人搂过来,一起躺下床,说,“那今晚我就陪睡好了,剑圣大大消气了吧?”

“陪睡你妹!明明是我过来陪你睡好么!”

“连这个你都要争,啧啧。”

黄少天再次愤怒地扑上去咬了某人一口,叶修笑着抱紧了怀里的人。

虽然嘴巴里这么说着,但黄少天到底还是心疼叶修,要把一支完全没有任何背景的新队快速带进职业比赛,除了叶修这本荣耀教科书,也没谁能做到了。期间的辛苦也没有人能清楚。除此之外,叶修有时候也会跟他提起家里的事,会问问自己爸妈职业、爱好。黄少天知道他正在为他们将来的事情做准备,可是黄少天不希望他分心,这可是他最后一届的职业比赛了啊。

思来想去,黄少天决定自己先跟家里坦白,一来可以明确他们的态度,好让他做好充分的准备,二来自己先抗战,或许能为叶修减轻一些负担。

坦白这回事,得找好时机。黄少天觉得自己老妈是比较宽松的,若是先取得老妈的同意,把她拉至同一战线,自家老爸那边就慢慢来也磨得成。

计划制定完毕,黄少天训练完毕三天两头就往家里跑,等待着最适合开口的时机。作为联盟最大的机会主义者,冷静和耐心是必不可缺的,终于等到一次自家老妈待在阳台浇花,而自家老爸先去午睡之际,黄少天蹭的一声凑到老妈身边:“老妈老妈,你最近又新买了一盆仙人掌啊?这棵仙人掌好漂亮啊,你看看,长得挺肥硕的,在哪买的啊?我也要买一盆放到电脑前,不是说仙人掌防辐射的吗?”

黄母瞥了他一眼,一边浇着盆栽,一边道:“你要的话我就给你送过去。还有什么别的事你就快说吧,别磨磨蹭蹭的了。”

黄少天惊讶:“老妈你怎么知道我有话要说?”

黄母把浇水器放下,面对着自家儿子,说:“这几天你总是奔回家一副神神秘秘欲言又止的模样,我是你妈我能猜不出你肚子里那点小心思吗?”

黄少天笑嘻嘻地凑上去,拉住了老妈的手,说:“老妈我就知道你最好了!我是有一件事要跟你说,你听完后一定要冷静、淡定啊,千万千万不要跟我生气啊……”

“行了行了,你说吧。”黄母摆摆手。

早死早超生吧……黄少天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妈,我和叶修在一起了。叶修啊你知道吗,就是上回过年时到了我们家那个,长得虽然有些嘲讽脸啦嘴巴里吐不出什么好话来整天一副懒懒散散的模样看上去很不靠谱啦但是但是其实他的人真的很好的对我也很好的,我就是一不小心阴沟里翻船了才看上那个家伙不过老妈你说既然都看上了那就……那就勉强在一起吧是吧是吧……”见自家老妈一直不说话,黄少天的语气也越来越小。

“老妈……”黄少天扯了扯自家老妈的衣服。

黄母扭头看向有些焦虑的青年,语气淡淡:“你喜欢那个叶修?”

“……嗯。”低下了头。

“你喜欢男人?”

“……嗯。”声音有些小。

“那你是攻还是受啊?”

“……嗯……啊?老妈你说什么?”黄少年错愕地抬起了头。

黄母噗嗤一笑,说:“我就说嘛,我家儿子长得那么好怎么会没人要!原来背着我偷偷恋爱去了。你和小叶在一起多久了啊?我看你这小身板肯定是被那孩子压吧?”

“老妈你……你没事吧?”黄少天一时间有些错乱。

“呵呵,”黄母弹了弹他的脑袋,“那天中午我跑过去上厕所,你们的对话刚好被我听见了。你以为老妈我是吃素的啊?你都不知道现在腐文化有多流行,混一混荣耀论坛八卦区,西皮什么的可多着呢。”

“…………”黄少天彻底无语。

“说起来你也太不争气了,我看你那么多西皮基本上都是被压的分啊。叫你小时候多喝点牛奶你就是不听话,现在后悔了吧?”

“哎,有没有想过反攻啊?要不要老妈我支你几招?”

老妈你画风正常点好吗!为什么家里一直潜藏着一只腐女我却不造啊!


评论(11)
热度(1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叶黄。

© whgvj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