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gvjk

【全职/叶黄】温存(原著向)(十四)

(十四)

第二天日上三竿黄少天才悠悠醒来,被窝空空的,身旁的人早已不见了。黄少天难耐地动了动身子,昨晚被叶修折腾得腰都酸了,累得趴在床上不肯起来,隐约记得是叶修死命拖他到浴室给他清理,然后他躺在床上就睡死过去。

黄少天揉揉眼睛,打量了一会儿空空落落的房间,出神地想着叶修还真行,居然起得那么早。

穿上衣服打理好自己,再走出房间,餐桌上已有准备好的早餐,公寓里倒是人影都没见个。黄少天转转脑子,就清楚兴欣那伙人多半是训练啊安排战术去了。自己一个人在家呆着也没意思,黄少天啃了几个包子后,也跑去了兴欣网吧的训练室。

训练室里挺是热闹,大家动手做日常训练,还时不时交谈一两声,见黄少天来了还有兴致打声招呼,方锐更是吹了口哨:“哟,黄少,千里寻夫啊。”

黄少天白了他一眼:“滚你丫的!”

反倒是叶修坐在自己的电脑桌前,拿着纸笔写写画画,没有注意到黄少天的到来。黄少天知道他在思索着战术,没有去打扰他,在他身边找了台机,跟大家PK几局。

又是一局结束,他回头看了眼叶修。叶修在慢慢揉着太阳穴,似乎接收到他的视线一般,侧过脸来,见到黄少天那瞬间眼睛有些迷茫,像个迷途找不着路的孩子,而后很快清明过来,扬起没有惯常嘲讽控的笑意,“啧,你来啦。”

不知道那个笑是不是太动人,黄少天心里像是被什么一勾,突然很想上前抱抱叶修。

他推开了椅子走上去,伸手在他的太阳穴里按摩,嘴巴里停不下来地吐槽:“对啊。你还好意思说呢,把我一个人丢在那里我很无聊的好不好,说好的给我安排的PK专场呢?老叶你可不能言而无信啊!老子可是手痒了很久了!”

PK专场什么的,不就是答应了做陪练了么。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剑圣大大啊……叶修不自觉笑得更深了,伸手握住放在自己太阳穴上的手,说:“行,过会儿就给你安排。”

有些话不必多说,他们心里都明白。

当了几天的陪练,兴欣对霸图的第二战也开始了,黄少天和兴欣众人一同登机到了青岛,自己搞到特殊票进场观战。然而这一轮霸图的战术执行得十分有效,目的不过是在擂台战上消耗叶修。

结果,兴欣战败。

看着叶修有些疲惫的脸,本来叫嚣着说等那个家伙一输立马抓住机会嘲笑他的黄少天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想起了第四赛季的叶修,三连冠的他在刚出道的他面前简直可以称为不败神话,却最终也是被霸图击垮了。

霸图,一支永不言败的强劲之队。正是联盟里有那么多强劲的对手,荣耀才变得更加好玩不是吗?叶修轻松地和兴欣众人说着下一场要赢回来,那随意散漫的表情透着无人可比的自信,黄少天也忍不住微笑起来。这一次,他不会在霸图这里倒下。

“卧槽,黄少你这招真特么阴啊!”方锐看着血条被清空的海无量,奋力吐槽道,“肯定是跟叶修那个不要脸跟多了,被教坏了啊!”

黄少操作着夜雨声烦迅速摆了一个威风凛凛的姿势,展颜一笑:“哪里哪里,比起猥琐没下限就算是老叶也比不上你啊。”

叶修在一旁笑:“少天,人艰不拆。”

方锐找陈果哭诉求救:“老板娘,队长他简直是重色轻友啊,这么下去怎么了得……”

陈果擦汗,很想吐槽刚才那一战你确实比人家猥琐没下限多了……

陪练了一整天黄少天的手也有些累了,和方锐他们做训练的不同,他简直是没停下来地跟兴欣众人PK,虽说作为剑圣,单挑能力那可是联盟中顶尖,但跟一群职业水准的比,还要不时提出些个人建议,也是很辛苦的。

注意到黄少天揉手的小动作,叶修从柜子里拿出一小盒手油,在黄少天惊讶的目光下半蹲下来,牵过他的手,慢慢涂上手油,修长的手指轻轻抓着黄少天的手,微微压了几下,再细细按摩着。

叶修的手很漂亮,骨肉匀称,指节修长,作为职业选手,黄少天的手也是好好保养过的,也是修长好看的类型,两好看的双手就这样交叠在一起,灯光镀上一层薄薄的光晕,添上几分暧昧的气息。

众人表示闪瞎眼无视了他们继续训练,黄少天瞧着叶修认真的神情,心跳都漏了几拍。尽管再亲密的动作都已经做过,可是在众目睽睽之下还是有些难为情,黄少天想把手抽回去:“我自己来就行。”

叶修却不放手,微扬起头冲他一笑:“特殊服务啊剑圣大大,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啊。”

特殊服务你妹啊!黄少天脸红的偏过脸,叶修觉得他这神情还真是可爱,轻柔地揉了揉他的手之后,低下头轻轻在手背上印上一吻,黄少天紧张得立即把手抽回去,却听见叶修温柔低沉的嗓音:“谢谢。”

叶修此刻心里有一段很俗气的感慨,谢谢你来到我的身边。

然而就在霸图对兴欣比赛前的一天,黄少天的妈妈一把夺命连环CALL吓得黄少天赶回了广州,和叶修交代了一声家里有急事,还不等叶修问清便溜得不见踪影。

虽然叶修说过事情得一起解决,可是这个节骨眼,又怎么能把他老爸知道他们的事情告诉他呢?黄少天面对自家父亲略有阴沉的脸时,这样想着。

黄母跟黄少天说是她不小心说漏了嘴,也已经劝了自家父亲很久,让黄少天注意些,不要惹父亲生气就行,一切得慢慢来。黄少天站在书房里,面对着自己的父亲,深深地吸了口气,喊了声:“爸。”

黄父哼了一声:“你还知道叫我爸?”

黄少天小声辩解道:“不管怎么说你还是我爸啊。难不成我喜欢一个男人你就不认我这个儿子了……”

黄父语气有些生气:“别以为你小声说我就听不见!是你不认我这个爹吧?这么一件事居然瞒着我这么久,如果不是你妈告诉我,你说说,你要瞒到什么时候?”

黄少天说:“我不就是怕你不同意嘛。”

黄父表情一点都没有缓过来:“对,我就是不同意!我要你跟那小子断清楚,你会听我的话吗?”

“爸!”黄少天想要争论,“我是真心喜欢他的,我……”

“我不想听。你这孩子一直都是那么任性,当初你选择辍学,跑去玩游戏,你有没有想过父母亲好生好养地供你上学读书、为你找间好学校花费的心力?现在你又要跟一个男人在一起,你有没有想过别人会怎么看你?”

我一点都不在乎别人的看法,我只在乎你们的看法啊!黄少天还想说话,却被父亲打断了,“你给我在这个书房里好好反省反省。”然后就关上书房的门走了。

黄母还想看看状况,被黄父一同拉走:“就是你一直惯着这个孩子!”

黄母争论:“我怎么错了,孩子开心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开心?你以为这个社会都是让你为所欲为?”

外面的争论声越来越小,黄少天慢慢蹲下来,掏出手机想要打电话找叶修,却怎么也动不了手。明天,明天是对霸图的最后一场比赛……他咬了咬唇,紧紧地握着手机,握得指节发白。明明是夏季,天气热得不得了,可心中萦绕的一分寒意却怎么也挥之不去。

叶修……我突然好想你。

黄少天真的在书房里待了整整一晚,由于身心疲惫,终于在黎明破晓之前在地板上昏睡了过去。醒来的时候已经过了正午。他想起今晚的比赛立刻蹦起来,一出门正好对上了他的父亲。

黄少天还没开口,黄父的话就来了:“想去哪?”

黄少天脑子里还是昏昏沉沉的,一时不知该怎么回答。幸好黄母在一旁拉了拉黄父,原本板着脸的父亲叹了一口气,“你真的想好了?”

“爸,我……”

“你可知道,选择这条路,将来会面对多少人的流言蜚语,还有多少外界的压力?”黄父的眼睛认真的望着他。

知晓了父亲的意思,黄少天心里一暖,终于展开笑颜:“谢谢老爸。这些事情,只要能和他在一起,我都不怕。”

黄父摆摆手:“行了行了,什么时候再把他带回家让我看看。”

“嗯。”黄少天兴奋地点了头,父亲的妥协对他来说无疑是天大的好消息。见着自家老妈在一旁比了个V的手势,大致也清楚老妈的帮忙,轻声说了句谢谢。

黄少天赶上了一趟飞往青岛航班,再赶到比赛现场时,比赛恰好开始。尽管站在比赛场上的并不是他,但在这个感受到荣耀战斗的氛围里,黄少天感觉自己的血液都要沸腾起来,脑袋都有些昏昏沉沉的。

他看见了从容走上操作室的叶修。叶修的视线往前排扫了一眼,也看见了坐在特殊位置上的他,两个人的眼神撞上。黄少天冲着叶修扬扬手,叶修朝他笑了笑。

又是一场激烈惊险的比赛,黄少天有时候都忍不住替叶修急,但好在,结果兴欣赢了。黄少天舒了一口气。

他瞧着叶修在发布会上从容自在地接受访问,一瞬间有些愣神。

荣耀总决赛,荣耀世界最高的舞台,时隔六年,那个人再次登了上去,没有了斗神睥睨一切的傲气,有的是一个全新的、无比适合他的散人,与一支崭新的队伍。

六年。叶修与兴欣的队友一起走出比赛场馆时还有些感慨。回首再望体育馆,往昔的记忆慢慢浮现,六年前,他也是站在这里,当时的最高舞台,却败下阵来,接下来年复一年,斗神的身影再也没有登上去。

失去了一叶之秋,还好还有君莫笑。

黄少天小跑过来站在他面前,瞧他出神的样子忍不住锤了他一拳,说:“赢了还想那么多干什么?走啦。”

叶修看着眼前笑得灿烂的青年,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行,等哥拿了总冠军戒指后给你当聘礼。”

黄少天不自在地甩头打掉叶修的手:“聘你个大头鬼!”

然而叶修很快就发现了不对劲,他的手由于黄少天的动作,触及了青年额上的肌肤,是异于常人的温度。叶修发现黄少天的脸也是染上了病态的红晕,伸手再次探了探黄少天的额头,在黄少天疑惑的声音下,表情变得认真:“少天,你发烧了。”

TBC

又是流水账……

下一章一定完结。嗯。

评论(3)
热度(1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叶黄。

© whgvj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