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gvjk

【叶黄】给最可爱的叶黄

*算是对叶黄的表白跟一些杂谈
*想到什么说什么,不要较真,想法仅代表我自己 意见不同欢迎讨论
*粉随正主,这里是个话唠,废话很多 谨慎观看

老叶的生日过去了,动画也还剩下三集,时间过得很快,这次邂逅要结束了,仿佛又要跟你们做一次短暂的告别。当然,我知道这是我的错觉,你们都还在,从虫爹为最后一笔敲上句号之后,你们就一直安安静静地活在那个我向往的荣耀位面里。
我还记得当初全职完结那天,跟室友说着说着就没忍住哭了。我很感谢室友带我入坑,虽然她现在沉浸在别的番去了,虽然她也没跟我站一个西皮【。 但如果没有她我就不会看这本小说,这就碰不上你们了。

很多人也许会说,叶黄是全职的初心西皮,但对我来说,叶黄是我入腐的一个西皮,在此之前室友无数次想拖我入腐我都get不到哈哈哈哈 真的很奇怪,明明一大写的直男写的小说,为什么我看得比室友推荐的耽美还有感觉(……)

后来,我想,大概就是因为他们是叶修跟黄少天。

原著的糖跟细节我真是扣得太多了,很多被他们会心一击的地方就仔细不提了,什么一定要回来为什么来网吧打副本打boss也要想某人听到声音召唤兽私人恩怨期待你的表现一路跟随我们家老头等等等等 随手打都是甜的一逼 其实那么喜欢他们,除了这些糖以外,还是因为他们的性格,有时候真的会觉得,世界上没有比他们两更合适对方的人了。(我是西皮脑)我甚至脑补不出来他们如果结婚生子会是什么的模样,他们跟另一半相处的模式又会怎么样 嗯幸好虫爹也没有写,让结局停留在我可以脑补其他东西的时间点上

也许男性作者塑造角色的角度跟女作者是不一样的,反正入了腐后那么就看了形形色//////色的耽美文,我还是找不到一对跟他们模式相似的西皮。叶黄两人无疑在全职里都是非常鲜活的人物,他们的性格特质我能分析出一堆来,性格的多面立体,又体现在语言行为的各种方面,往往让我觉得他们存在得很真实。就像不小心打破了世界的一个角,让我得以利用这个角小心地去窥探他们的生活。
他们怀揣着梦想,各自为自己的荣耀奋斗,途中嬉笑怒骂,活得恣意又明亮。

我觉得叶黄在某些方面真的很像,特别是在为人处世方面,一个身为大神退役后在网游里闹得腥风血雨淡定如初,一个身为大神毫不留情地直接在网游里跟网友对喷;一个逗记者逗得毫不留情,一个恁记者恁得坦坦荡荡;一个嘴上不留人另一个垃圾话也是说来就来。
我感觉他们都是玩荣耀玩得最最没负担的人,都是那么纯粹又坦然。这些性格甚至可以体现在生活上的方方面面。

少天无疑是可爱的,这应该是很多人第一次看全职也能get到的,那种可爱体现在他的活力热情嚣张逗逼,脑补一个小话唠唠唠叨叨哈哈哈哈哈哈
老叶也是可爱的!也许很多人会讲叶修强大温柔聪明各种苏啦……但他的可爱也绝对不可否认,垃圾话啊什么八个号开八台电脑这些天马行空的张嘴就来的鬼话233333

这么一想,他们般配的点太多了,两个都是有活力的人,所以他们的对手戏份会那么可爱,因为在对方面前他们也可以毫无忌惮,活成最初的模样。

“行了吧,现在没事了吧?大家和谐竞争嘛,老叶你可得加油啊!点开榜单好像都看不到你呀!”黄少天说道,目前他的夜雨声烦是榜单第一位,也难得他猖獗一点。
“我去我去我去!!叶修你开了什么gua了!居然直接就第一了,你把GM给杀掉了吗!!作弊啊,投拆啊,有没有GM管管啊?”
“呵。”叶修回道。



“不错不错,干得非常不错啊哈哈哈,这是胜利的节奏!”黄少天一边砍一边还在嚷嚷着。
“胜利的节奏吗?”叶修此时突然笑道,“我怎么看不出来啊!”

天辣老叶你怎么这么坏hhhh

叶黄的般配真的体现可以在方方面面!
前面的那些相似不提,他们的年龄差,入圈差,身高差……啊都是非常萌的点!
因为年龄差和入圈时间差,老叶跟少天相处始终会给我一点年长者的感觉,不过看他们如今那么熟了才嬉笑怒骂毫无顾忌(可以脑补一下四期的天天对上刚拿下三连冠的老叶23333)

还有一点就是,他们的熟!

【高亮!以下个人主观意见很多!】
虫爹说他们是在一场又一场比赛的相遇熟悉起来的。但虫爹也有盖章过:荣耀职业圈又不大,一共就200来人,而且最早期的时候规模还没这么大,队伍没有20,每队也不是都十人上下,所以那时人更少些,职业选手之间彼此也都更熟悉些。叶修这种从联盟初年一直混到现在的,那当然是无人不识,无非也就是关系上的深浅。有的人是点头交,有的则聊得比较来罢了。

大概我并不是全员爱,所以我一直对于原著里面的职业选手的关系,不会想得那般亲厚。很多原著向同人的倾向很明显,弄得大家像在是同一个社团里的好朋友一样2333但其实在荣耀十年,大家来来走走,职业圈里,称得上朋友的能有几位?称得上关系好的朋友又有几位?也许世邀赛里他们彼此融合关系会亲近一些,但只看原文的话,给我最大的感觉是大家都要各自忙碌,准备比赛,有时间去联系的并不多,熟悉一点的顶多打比赛后能聚聚闲聊几句。一年里打比赛又能遇到几次? 对于不熟的对手来说,那真是打完比赛都不会聚了。 联盟那个大群里冒泡的大神其实也不常,感觉上更多是新选手在玩 看少天这么个话唠就知道了,他出现的时候还一堆人拜大神。体感一下都成神的前辈了在大群里常常冒泡确实不太符合大神的身份,大神也没那么多闲时间。(或许还有同期出道群可以聊聊2333)

这么看来他们确实没有那么多联系的机会,除非是遇上什么事情。比如黄少的揪叶修,比如难得一次的荣耀体系升级。少天描述太少对他与联盟众的关系很模糊暂且不提,但老叶在联盟里交好的排除同队以外,少天真的占了很大的分量。其他先不说,这段我啃过好多遍,

“你问你们会长。”叶修说。
“……”
“或者给你老韩啊张新杰什么的电话你打去问问?”
“……”
“哎呦电话我好像没记着,要不给你他们的QQ吧?”
“……”
“或者和苏沐橙视频也可以。”
“……”
“或者找黄少天让你见识一下他真人有多呱噪?”
“……”
“总有可以让你相信的方式吧?任选一款适合你的。”叶修说。
“算了,我已经信了……”小手冰凉说。

这段是老叶勾搭安文逸,安文逸是霸图队粉,所以老叶给韩队或者张副电话很理所当然,(然后电话还没记着23333) 紧接着,就是同队并认识了十年的沐沐以及不同队的少天了,然后没有其他别的选项。这真的不是在开玩笑,因为之前有一次证实身份的老叶就让沐沐去处理了,所以说如果安文逸真的提出这些要求之一,老叶绝对是会出做的。而方式也很有意思,老韩跟张副则直接给电话和QQ,让安文逸自己去联系2333沐沐跟少天嘛,就他自己去找来,他根本不确定老韩跟张副理不理他啊哈哈哈哈,如果是少天嘛老叶真是非常有自信他会同意呢。

还有一个就是:“是叶秋的声音吗?张新杰努力想了想,真想开个录音器录下来仔细研究一下。他和叶秋的声音接触得也不多,职业比赛里,竞技场中敌我双方是语音屏蔽的,不能说话。网游里却是可选,默认的话是可以语音。张新杰之前发消息认输,却是打惯职业赛的习惯。”

同为四期的副队又是战术大师更是身在霸图与嘉世万年死敌的张副都跟老叶的声音接触不多啊! 可见四期并不在早期【早期联盟彼此也都更熟悉些】的阶段。

而对少天,老叶真的从来没当外人过!

再看:

“废话这么多呢,他在不在?”叶修的样子【丝毫不像是在拜托别人】。
“切,就让你死了这条心,你等着。”黄少天叫道。

有时候态度可以看出亲疏关系,公然找蓝雨副队挖宋晓老叶一点顾忌也没有(有本事你去找喻队啊2333)跟少天说话也十分自然放松,不是老叶没有分寸,是他们彼此足够熟悉,才会那么自然。

 非常有意思的就是我记得官方好像出过一个周边上好像写过一句话,就是夏休期,少天说去杭州找叶玩。这不管是套到谁身上,觉得都有违和感(不知道是不是我西皮脑了)只有少天,我觉得这是有可能的,完全不会觉得违和。他们的熟悉有时候真的能从彼此的性格处事经历有很大关系。有时候我并不喜欢站国家队成员友情向,说白了,他们在相处方式上,更多的就是对手,是互相打探情报想办法胜过对方的关系(从开始的战队队长骚扰君莫笑那里就能看出),私底下私生活的关心很少(至少我觉得朋友要比这亲密一些吧,当然喜欢站对手西皮也可以萌2333)。但叶黄,感觉就是要比别人更多一些,比方说退役,老叶会跟少天说明原因,少天会给老叶出主意;比方说全明星喻队会问少天“叶秋来了吗”这种认可两人私下会联系会交代彼此情况的关系。正如有些姑娘说,全职(前期)里 有时候觉得黄少是老叶手里隐藏的后盾。我觉得是真的。从少天许下“有什么困难尽管跟我说”开始,虽然老叶一路虽然折腾的大也算顺风顺水没什么特别需要黄少大帮特帮的,但老叶每次叫少天帮些小忙少天也应了→ → 

副本他来刷了吧

空知林他来玩了吧

打张队他也过来了吧

抢boss 时的情报告诉你了吧

挖宋晓也答应你了吧

 

“小本,也许也有职业选手去下了呢?”叶修一边说着,一边QQ这边,职业选手群里吼了一声:“都谁在?”
嗖嗖嗖嗖……
一堆人排队冒泡,口呼“拜前辈”、“拜大神”的都有,叶修随便目测了一下,得有三四十人在第一时间就闪过了吧?这群什么时候人这么齐过?很显然,全都已经开始上线活动了,做什么,那还用说吗?如果是正常训练的话,哪里允许玩QQ,显然都是泡新更新的网游呢!
“有事?”夜雨声烦问,这一看就是在网游里打副本挺忙的,黄少天都只说两个字了。
“都吃了吗?”叶修问。
“滚滚滚滚滚滚滚!”虽忙,黄少天这次还是用了七个字。

 

【“有事?”夜雨声烦问】

只要老叶一出现想要找人,少天就第一个出来回应,哪怕【在网游里打副本挺忙的】这跟前面拜大神那堆不一样2333那堆人只是在泡网游不一定在刷本闲着看QQ还能理解,打着本还空着关注你QQ发的信息,说不是真爱我都不信啊!大冷天跑出来帮打副本什么的就不提了,我们都懂。

两个人的关系也许需要率先主动的一方,为什么他们关系会好。之前说到了性格般配的问题,我个人不负责任地猜测,可能跟少天本身的慕强有关系。

四期的他,那时候的老叶就是最强的,三冠王朝的缔造者,少天内心里想要击败他的同时,对他心里肯定也是服气,想要交好的!而少天的性格大家都知道,热情、开朗、讲义气、有活力、身披一股侠义之气,更难能可贵的是,少天内心并不真的如表面那样大大咧咧,他也很聪明很细腻很冷静。说他话唠嫌他很烦什么的,我觉得少天他会有自己的把握,不会真的做到讨人烦。相反,因为他的细心,他非常理解并清楚叶修的情况,乃至心情……对老叶退役那段的分析,在不同一个战队的情况下能了解得那么清楚,除了没考虑到沐沐的因素几乎替叶修设想了所有可能性,以及他是最先提出叶修可以重组一个战队杀回联盟的想法,哪怕当时叶修也只是心里有一个雏形。

而老叶当时的处境大家也知道,三冠王朝开始之后,嘉世开始慢慢没落,然后战队矛盾越来越大……不说老叶性格上本身有懒散的一面,身为队长的老叶肩负着嘉世的重担,哪里来的那么多功夫去主动跟别队的人员交好,正好是因为少天的性格打破了这样的局面啊!一个热情活泼开朗的后辈,虽然中间发生了什么我们无法猜测,但从结果看来,老叶肯定是认同少天这么个“朋友”了。(天辣中间可以脑补的地方太多了23333)

我觉得老叶跟少天关系好实在太理所当然了,他们的性格契合度真的非常高!这种明明不是最早的老对手却又建立这种深厚感情更让我觉得难得可贵!除了他们真的三观合拍对对方也足够欣赏以外还会是什么?在一起的话真的非常般配美好了。

同样的爱好,同样的热情,同样的性情,同样的洒脱明亮,这么般配,这样一对的西皮,怎么能不喜欢!叶黄真的符合我所有对爱情的想象。容我吼一句,你们去结婚吧!!

 

补些私货,说到跟对方交流情况什么的……有时候我觉得,少天是知道老叶第十个赛季会退役的。不管他是猜到了还是老叶跟他提过……

比如说季后赛的那场对战,少天反常的沉默

“谁想跟你说话了我们现在可是敌人!敌人

 

少天跟老叶一直是敌人吧,(不打比赛就不是敌人咯┑( ̄Д  ̄)┍)从观众的反应看出,少天那次真的很反常,如果说开头失利,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一挑三也不是不存在,少天怎么可能因为这么点事情而沉默?除了于锋那一场,少天从没这样,于锋是因为他们曾经是队友。

不负责任的猜想,是少天在认真了。

老叶要退役了,这是他身为对手最后一次跟老叶季后赛你死我活的相遇……他们打一场少一场。/(ㄒoㄒ)/~~

然后是季后赛第二场比赛,如果兴欣赢了就是他们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果确实是老叶赢了,所以他们在荣耀联赛最后一场比赛之前选手致意的最后一句话是:

【“期待你的表现!”眼瞅着蓝雨战队这都要走了,叶修还冲着那边喊了一嗓子。黄少天飞快转身,飞快朝他比了一个中指。】

 

期待你的表现。

这是老叶跟少天最后一场比赛前,老叶单单提出来,对少天说的话!

少天比了个中指,什么也没说。彼此都懂。

不知道大家怎么想这句意味不明的话,反正我没有当成垃圾话来啃,因为语义上不像垃圾话,而垃圾话也早在之前已经喷过。

这是最后的认可,祝福,与道别。我们都会全力以赴。

暴哭。

 

为什么少天要一路追着看老叶打完整个赛季?

因为以后都再也见不到了,再也见不到他在赛场上闪烁着光芒的样子了。少天一路相随,坐在现场,用另一种方式,陪伴了老叶的夺冠。

输了嘲笑他只是他的垃圾话而已,少天是真的希望老叶夺冠。

不然……

“叶修快到极限了……”黄少天神色有些凝重着地说着。

 

你神情凝重,又是为谁在担心?

 

好多想法不能一一描述,写到后面自己居然想哭了。

叶修跟黄少天,永远喜欢你们。

 

祝活动办得顺顺利利啊。




评论(60)
热度(64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叶黄。

© whgvj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