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gvjk

写写黄少天

之前码的一段话,转移到loft来吧。这是在我心里的黄少天小天使~
最近把全职轮了一遍,发现对少天的喜欢又上了一层。之前看全职,就已经很喜欢这个家伙了。夜雨声烦。初听这名,觉得很有文艺气质,又加上剑圣的称谓,瞬间脑内出武侠高手的大神形象。哪知,这个家伙一出场,伴着连绵不绝的话语——大神气场消失了。
——一个话很多,但不会让人觉得厌烦的家伙。这是于锋的看法。
——一个话很多,会炸毛,但是很可爱的家伙。这是我对少天的印象。
重新看时,发现他给我的惊喜远不至此。
夜雨声烦。夜雨,幽静的夜中连绵不绝的细雨,让人莫名觉得烦躁,这像极了他的垃圾话。夜雨,又是细腻细致的,暗显了少天心思之细腻。这样看来,夜雨声烦真是适合少天的账号名。
荣耀中最大的机会主义者。一个破绽,就可能一击必杀;一个破绽,就可能逆袭全场。创造出这般惊心动魄的人,他必然是细致,耐心,隐忍,冷酷的,刺客般的冰冷是少天场上的风格。
事实上,他和唐柔一样喜欢挑战。这种挑战并非普通的华丽技巧对攻。他喜欢在处于劣势中,把握逆转的机会,并亲手把这种机会无限放大,让对手措手不及,让场面瞬间变化,惊艳全场。把不可能做到可能,他挑战并享受这个过程。
和于锋对决那场便是如此。哪怕你在场上尽了很大努力,哪怕你以为局势稳握在手,可千辛万苦营造的存在感,总在这个家伙出手瞬间抢尽风头。无力抵挡。
所以于锋离开了蓝雨。那个很温馨很美好很欢乐的蓝雨。
蓝雨不是叶修面对的最后关卡,还有本身少天的话痨属性和风格问题,有人会觉得少天不是很强。其实不然,文中一直有说,论技术,少天是不弱于王杰希,周泽楷的。
蓝雨和轮回总决赛的第一场,小周固然强势,打破战术意图。而少天却一直力挽狂澜,从开头偷袭,到中间救场,最后一打三压力血线的爆发,留下“交给你们了”最后一句话离场。
最后小周只剩下一点血站到了最后。险胜。
在轮回的主场,在角色技能点被力压的情况下,打成这样,谁能说蓝雨弱?谁能说少天比小周差?
与兴欣打擂台时,我们记得了被树砸的好笑,也不能忘了少天和叶修打时,试过全面的压制。对时机的把握,对地形的利用,对角色的操作,无不巅峰。尽管最后被叶修算计,抓住视线盲点,他还是很平稳应对过来。
还有一步一剑一杀的表演,面对叶修和方锐,在行走过程中使出14剑,最后一剑因为僵直而没有使出。刘小别因为15剑大放异彩,然而剑客中第一人,号称剑圣,始终是黄少天这个家伙。

蓝雨对轮回时输了,夜雨声烦甚至来不及出场。
在蓝雨主场,输得狼狈。一年的赛程,站在最高的舞台,离冠军半步之遥,输得不甘。他们保持风度祝福对手,而在面对记者盘问之际,少天终于甩出一句:“我什么也不想说。”
这句对他以足够。心情糟糕。作为失败者反衬胜利者。他不甘心,他还没来得及出场,没来得及做什么,就这样失败了。蓝雨不甘心,他们吃了规则的亏。我也不甘心,我不甘心那堆技能点。
因为那一句话,我很心疼少天。那一瞬间甚至有些讨厌叶修为什么要卖技能点给轮回。冠军谁不想要,蓝雨会推出去吗?魏琛不是对蓝雨有感情吗,叶修不是和少天交情更好吗?
我知道我较真了。小说而已,情节需要。轮回注定要成为兴欣的最后关卡,正要三连胜时被缔造王朝的叶修打破,没有什么比这更好的噱头。
只是,不甘心。更讨厌那些记者这般盘问。忍不住心疼。
还有面对兴欣的失败,被那么多记者的指责,喻队很好地反击保护了队友。少天在这时候狂笑。笑得我也很心疼。
你们懂什么呀?有什么资格指责我们?
他的情绪永远那么坦然,纯粹。这正是我最喜欢他的地方。
尝下苦果,他严肃地对叶修说,夺冠吧。这是单纯地对好友的希望与祝福。尽管他事后要说什么找机会奚落那家伙而一路跟着。是真的找机会奚落,还是想要见证,我不得而知了。
少天还是一个很重感情的人。一直记得第一次出场,在打完比赛的冬天深夜,一个人偷偷跑来网吧替叶修刷副本记录——鬼鬼祟祟的模样真是可爱。他的色彩永远是明亮欢快的,带着些小自恋和小抱怨。我不知道是不是那天太寒冷,总之,在他出来一刹那,整个心都温暖起来。虽然嘴上喜欢地图炮,然而在你需要他的时候,他就会出现。
终于问出叶修退役的原因,少天沉默了,望向外头漆黑如墨的夜色,他的心多通透啊,所以……
他回过头来,深情郑重:“一定要回来。”
“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
这么一个坦率,直接,真诚,温暖的人,如何不喜欢他呢?
于锋离开蓝雨时,也只有少天尖锐指出:“那么蓝雨对你来说又算什么。”不是责备,单纯地想问清楚,是对蓝雨最真诚的爱与守护,是对队友的不舍……
不记得在那篇同人看过,少天谈及这件事情时,笑笑,其实我才是最没有资格问那句话的人。
就这么一瞬间可以对一个人喜欢到极点。他一直心里清楚得很,我相信,但他不会掩饰自己。他爱着他的蓝雨。
所以在全明星赛,面对于锋说找节奏这种东西还是我来啊黄少,他说,这种东西我的确不擅长,不过现在你也是对手了。
所以在面对于锋打擂台时,他少有地不说话,只是认真地比一场。
这个家伙其实就是那么重感情啊。他会很真诚地对待身边的朋友,说话说个不停,完全没有大神的气场,就是这样,感觉很好接近。
他还是一个很可爱,爱炸毛的家伙。每次看到他出场我都忍不住笑。
跟叶修在群里互喷,也会跟网游的人喷垃圾话、置气。
印象深刻的一幕是,和叶修抢boss中,大家都明智地躲着叶修时,他一个人兴奋地跑出来“老叶老叶你在哪我听到你的声音了”被叶修不留情一播围攻。
有时候真是幼稚得可爱啊。
这样,才是一个完整的黄少天。不知不觉,被他吸引到这个程度。
少天,我期待你,再次带出蓝雨最美好的夏天。

评论(6)
热度(1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叶黄。

© whgvjk | Powered by LOFTER